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药学院企业捐赠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陆政廷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982


各研究生班级同学:

为了做好2021-2022学年度药学院企业捐赠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类别

等次

金额/

奖励对象

博士

硕士

新生奖

/

/

10000

本次评定针对2022级推免保送硕士研究生

科研创新奖

特别奖

6000

4000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

一等奖

12000

8000

在学术论文、科研(包括著作、专利)、学术会议获奖(以证书为准)及其他科研领域有创新类成果的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不再参评

二等奖

6000

4000

三等奖

3000

2000

社会工作奖

一等奖

4000

积极参与和组织研究生班级事务、研究生会活动、党团事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其他相关社会服务,且表现突出的研究生

二等奖

2000

三等奖

1000

*以上各类奖学金之间可兼得。

二、评选名额

各类奖项名额见《附件1:苏州大学药学院企业捐赠研究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具体获奖名额将根据申报情况进行调整,以最终公示为准。

三、奖励对象

1、药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学校、学部及学院(包括党组织、团组织)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思想和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品德优良;

4、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

5、评奖当学年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参评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令、法规者;违反学术道德规范,发生学术不端行为者;各类考试作弊或违纪者,以及其他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者;

2)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超过基本学制年限延长学年者;

3)参评科研创新奖未达到研究生培养要求,一学年内有课程不及格或中期考核不合格者以及未按时开题者;科研实验记录本抽检不合格者;

4)奖学金申请材料隐瞒事实或有虚假内容者;

5)其他经学院认定不符合参评条件者。

四、评定细则

(一)新生奖

奖励对象为推免或录取为药学院研究生的夏令营“优秀营员”(2022年度未举办夏令营,本次评定针对2022级推免保送硕士研究生),具体名额根据每年夏令营录取情况进行调整。

(二)科研创新

1、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直接给予“特别奖”,不参加一、二、三等奖评比。

2、计算权重说明

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学金主要考核学术论文、科研(包括著作、专利)、学术会议获奖(以证书为准)及其他科研创新类成果。

3、计算办法如下:

学术与科研成果成绩:

研究生科研成果应是苏州大学药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且为通讯单位之一,并要求已见刊(online);

    发表IIISCI论文排名前三位作者计分方法按0.60.30.1比例计算(前两位为共同第一作者,按0.450.450.1比例计算;前三位为共同第一作者,按1/31/31/3比例计算),Nature Index中杂志论文等同于ISCI论文;

其它文章必须本人为第一/共同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如为共同第一作者,分值除以共同第一作者数),否则均视为无效。

项目及科研奖项分为校、省部级和国家级(其中校级奖项和项目限报两项),本人需排名第一,相同内容的不同级别项目和获奖限报最高级别。研究生获奖情况只填写校级及以上获奖(含校级奖励)。

以前已经用于申请并获得本奖学金的科研成果或奖项不得在本次申请时重复使用。级别不够明确的项目和奖项由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奖项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讨论认定级别。

研究生发表论文计分表

类别

SCI文章

(影响因子5.0以上及I)

SCI文章

(影响因子3.0以上及II)

SCI文章

(影响因子大于1.0小于3.0,含3.0)

SCI文章

(影响因子1.0以下,含1.0)

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期刊

 

授权专利

(有专利授权号,除导师外,本人排名第一)

申请专利

(有专利申请号,除导师外,本人排名第一)

会议奖项

分数

200

100

50

30

30

15

50

10

国家

省级

市厅/校级

国家

省级

市厅/校级

30

10

5

10

5

2













注:学年学术论文的计算办法是:SCI文章得分*数量+中文期刊得分*数量+专利*数量   (影响因子以审核年度影响因子为准)

会议论文、发表在一般报纸上的文章以及散文等形式的文章都不作为计算学术论文得分的依据,但可以作为终审中进行名额调整的依据。

项目是指:政府部门(基金委、科技部、教委等,省市厅校类推)下达的纵向课题。

奖项指:政府部门(科技部、教委等,省市厅校类推)颁发的奖项;国家一级学会如中华医学会奖项可视作省部级奖;校级奖与市厅级等同。

如按上述评分标准评分排序后有分数相同的,或对结果有争议的,将提交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

(三)社会工作奖

1计算权重说明

研究生社会工作奖学金主要考核:研究生班级事务、研究生会活动、党团事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其他相关社会服务。

2计算办法如下:

综合测评分 = 个人社会活动分×60% + 学院打分×40%(行政领导+辅导员)

3、社会活动具体评分表:

类别

项目

分数

备注

担任职务

研究生会主席

10

三大类别可累加,每大类中亦可累加

班长、党(团支书)

10

副主席,部长,副班长

6

党(团)支部委员、班委

5

干事

2

参与活动

实验室安全员

3

社会公益

3

社会实践

3

文体类

3

科技类

3

讲座,会议组织者

3

荣誉称号

省级

15

市级/校级

8

部级

5

如按上述评分标准评分排序后有相同分数的,或对结果有争议情况,将提交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

五、材料要求

1“科研创新奖”申请者支撑材料认定时间为20211022-20221110日,“社会工作奖”申请者支撑材料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2(本奖学金是药学院独立设立的研究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为2021-2022年度补评定,恢复正常后将于每年9-10月份与学业奖学金同步评定);

2、“科研创新奖”与学业奖学金评定同步,核分评定时不再单独递交评定材料,最终拟获奖同学提交《附件2: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科研创新奖)》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

注:“科研创新奖”材料核分与学业奖学金同步学业奖学金综合测评分 = 学习成绩×10% + 学术与科研活动成绩×80% + 社会活动成绩10%科研创新奖= 学术与科研活动成绩×100%),故本次不再收集材料评定,以2022年学业奖学金成绩(扣除学习成绩和社会活动成绩)为准。

3、符合“社会工作奖”申报条件的研究生提交《附件4: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社会工作奖)》一式三份及相关证明支撑材料一份,不递交申报材料的研究生视为自动放弃。

六、评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36日,发布奖学金评定工作通知;

38日至9日,按照班级为单位核分算分,确定初步获奖名单;

310日,学生本人提交《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和提交《附件3:研究生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汇总表》电子版、《附件5:研究生社会服务得分及获奖情况》电子版;

311日,学院对奖学金初步获奖名单等材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报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312日至17日,对拟获奖同学进行公示,同时报送奖学金捐赠企业备案。

3月下旬,学院发文表彰并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七、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陆政廷

联系电话:0512-65882081

电子邮箱:ztlu@suda.edu.cn

附件:

附件1:苏州大学药学院企业捐赠研究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科研创新奖).doc

附件3:研究生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4: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社会工作奖).doc

附件5:研究生社会服务得分及获奖情况.xls

附件6: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新生奖).docx

                                                                                                                                                     苏州大学药学院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