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活动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69

药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活动


97日晚18:30,药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副主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副院长汪维鹏、黄小波,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家长,共293人出席并参加了典礼,本次活动由龚政书记主持。


全体新生及家长在循环播放的一张张新生报到照片及欢快的音乐声中有序进场。典礼还没开始,现场就已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2019级中药班徐姝琳还为大家带来暖场节目:单人芭蕾舞表演。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由五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镇学初院长的主题发言。镇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教师牺牲周末时间出席典礼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对本次的全体新生特点做了分析,对药学院情况及每一位老师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最后寄语全体新生要“尽责任守承诺”、“肯坚持不言弃”、“永好奇敢探索”、“善关怀多给予”,成为有知识、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的苏大药学人。


第二项议程是汪维鹏副院长对学院目前开展的多个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介绍,希望有志于出国深造的新生,能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成功实现出国梦。


第三项议程是全体师生观看药学院宣传片,通过视频介绍,全体新生及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院目前的人才规模、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成果。

第四项议程是教师代表秦正红教授的发言。秦老师首先对苏大新药学人提出“为什么而来”、“将来去哪里”这两个问题,使同学们纷纷陷入深思,他希望能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可以燃烧自己照亮同学们的前行道路,并告诫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恒心、有思想,最终成为高尚的人,成为有益于人民的人。



第五项议程是班主任代表刘艳丽教授的发言。刘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即将与大家一起共度珍贵的大学时光,他围绕“勇”、“争”、“上”、“游”这四个方面,希望同学们能有勇气,刚做敢为,勇敢地实现自己的目标;能遵守“利而不害”的原则,在“不争”中成长,在“争”中壮大;思想追求要高于水平线,崇尚美好;借鉴古人“游学”精神,多开阔知识眼界,广泛涉猎有益的知识。



第六项议程是取得了GPA第一的优异成绩,来自2016级药学2班揭凯悦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进行发言。



第七项议程是曾被授予沈阳市优秀团干部光荣称号,并以623的高考成绩录取到苏州大学生物制药班的肖晓依楠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



第八项议程是全体新生在2019级中药班杜晓文同学的领誓下,进行的宣誓环节。



第九项议程是师生互动环节。



第十项环节是龚政书记的总结发言。龚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些都为新生们提供了大有作为的舞台,也为他们提出了新的时代担当要求;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时代担当精神;二是要努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三是要认真对待“做人”、“做事”,一定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真正成为一个具有时代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