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级及入学教育

发布者:陈燕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871

做一名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知识、有作为的药学科研人才

¾¾记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级及入学教育


        2019912日下午1300,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云轩楼2108会议厅举行。龚政书记、镇学初院长、王光辉教授、许国强教授、盛瑞教授、研究生秘书陈燕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蔺瑶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出席并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许国强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还没有开始,新生们早早地来到会议厅,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致欢迎词,并做了主题发言。镇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前来出席典礼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简要地介绍了药学院的情况,对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论文选题、论文写作等方法提出很有见地的建议,并寄语全体新生要“有理想有担当”、“尽责任守承诺”、“坚持不言弃”,成为有知识、有情怀、有作为的苏大药学人。


  

其次,药学院龚政书记对研究生做了重要发言,并从学生的自身发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的特点、政治素质的提高、职业素质的提高、人文道德的培养、安全工作等方面给了学生很多指导和启发式的教育。龚书记希望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具有时代担当的药学新人。



然后,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光辉教授就“研究生,我们需要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王教授从成功的要素讲起,阐述了梦想、理想、目标之间的关系,为如何高效达到目标提出了可行的方案和建议,鼓励广大研究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会思考、有行动的研究生。



接着,苏州大学特聘教授盛瑞教授为新生做了实验记录与规范的报告,对实验记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就实验记录本的规范使用、实验数据的详细记录、电子文件的有序存档、备份等方面给新生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和指导,并强调了实验记录对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

  

最后,许国强教授为新生介绍药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点,带领新生们认识了解研究生的培养模式。

至此,“新生第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