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学党史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382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95日下午13301510,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起到独墅湖影剧院观看了电影《小花》,集中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引导推动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小花》影片放映前加入了观影讲解,介绍了影片故事的背景、独特拍摄手法、影片主旨、人物等,这段映前讲解很好地起到了导读作用,让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电影中的故事,引领观众更容易地走进电影主人公们的情感世界中。

观影后,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教师进行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红色经典电影的观看非常有意义,不仅是历史的回顾,党史的生动学习,也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我党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的牺牲。每位老师还写了深刻的观后感,表达了观影后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表达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的崇敬之意,一致表明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