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2018级中药班的学生参观苏州中医药博物馆和苏州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26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永记初心和使命,苏州大学药学院中药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和2018级中药班的学生于2019911日下午参观了苏州中医药博物馆和苏州革命博物馆。

苏州中医药博物馆位于景德路的苏州市中医院门诊部的后院,原为明代苏州状元宰相申时行的赐闲堂,古朴典雅。博物馆虽不大,但分为五个展厅,第一展厅展示了我国医学的起源与发展历程;第二展厅介绍吴中医学的形成与发展;第三和第四展厅是历代吴中名医及近代名医介绍;第五展厅让我们见识到了资源丰富,形形式式的苏州地产药材。讲解员对馆内展品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苏州当地中医药发展的历史,尤其是吴门医派的成就,让师生听得兴趣盎然,收获很多,不仅对专业学习有引导作用,也激发了学生对中医药的热爱。

 


接下来,师生们乘车来到位于三香路的苏州革命博物馆。该馆有三个展馆,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集中介绍了这三个时期不同历史人物的光辉事迹,及展示了当时人民所用的生活用品等。师生对当时抗日的艰辛,革命的伟大有了更深的体悟。革命先辈们怀着一颗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这种精神我们要永远牢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我们中药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学习他们的革命初心和为建立新中国的使感命,学习他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今后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立德树人上多做事、做好事,努力培养卓越的中药专业人才!


                            (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陆叶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