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825

各支部: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控制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继续做好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保证发展质量。严把入口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审核发展党员培养期材料,确保程序规范、材料齐全。

    2.科学制定计划。全面准确分析研判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结合具体情况,动态调整、科学确定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有限的发展计划用实用好。

    3.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落细落实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持续关心关注高知识群体联系培养对象的思想、工作等情况,跟踪跟进思想汇报、标准化培训、政审预审等发展程序,确保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总量持续增加,结构提优、质量提升、作用提效

    4.把握时间节点。各支部在11月下旬前完成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审批手续(12月中旬开始启动年度统计工作)。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如有疑问,请随时与学院党委联系。

    5.材料报送截止时间:9月5日前。附件请查收邮件。

药学院党委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