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研究生在“百拓&安捷伦杯”生物医药色谱分析技术全国公开挑战赛中取得卓越成绩

发布者:陈燕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225

20211031日,第三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百拓&安捷伦杯生物医药色谱分析技术全国公开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研究生陈磊、吴芳霞、闫娜、赵婧雯在决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精英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作为生物医药行业内专注于实验技能的竞赛,旨在通过比赛为广大生物医药技术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共有来自全国28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45名选手报名参加,设置高校组、全国公开组2个赛道。前期预选赛在线答题的方式,经过2轮的在线比拼,最终两个赛道各有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考察包含液相色谱仪及气相色谱仪的实操技能。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考核方式,对参赛选手们的知识面、应变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进行全面的综合考察。

   经过3轮比试,药学院张真庆教授课题组的四名学生从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磊获二等奖,2019级博士研究生吴芳霞获三等奖,2019级硕士研究生闫娜获优胜奖,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婧雯获精英奖。通过比赛,学生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增进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应用的融合,也促进了同各高校、各企业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注入了动力。正如赵婧雯同学所感慨的“果然我们硕士和博士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师兄师姐们理论实操都是手到擒来,太厉害了!我还要更努力,争取明年拿到更好的名次”!

  研一年级的新生也纷纷表示“比赛结束了,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他们亲眼见证了师兄师姐们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也暗暗下定决心加强知识储备,提升实验技能,在下一年的赛场上展现风采!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也能让学生切实地感受到知识的力量,知识可以带来丰厚的回报,更能带来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