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第五期第53讲:东曜药业有限公司刘军

发布者:邓益斌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703

讲座主题:抗体偶联药物(ADC)的早期研发历程及启发

主讲人:刘军,博士、首席运营官,东曜药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11126日(周五),1830-1930

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10011101

个人简介:

刘军博士,东曜药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首席科学官。从事生物药研究二十余年,拥有十五年海外工作和学习经历,具有丰富的新药研发、工艺开发和质量研究及医药企业管理经验。曾就职于美国应用生物系统公司、拜耳制药集团、上海睿智化学等海内外医药企业。负责过10多项生物药开发项目,并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体系和分析技术平台。刘博士主持过10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并发表三十多篇研究论文及数十次国际会议报告。拥有发明专利近10项。刘博士是美国化学学会、美国质谱协会、华人抗体协会等协会及组织会员。

刘军博士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产业教授、苏州大学特聘教授等荣誉。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并在加州理工大学及希望之城的贝克曼研究中心进行免疫学博士后研究。

 

内容简介:

ADC药物的研发历经几十年,从第1个产品获批上市到现在也已经有20多年的历程。通过分析ADC成功与失败的一些案例,以及药学在这些案例中的重要作用,分享在整个药物研发中的一些体会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