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第四期第37讲:苏州点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胡振新

发布者:邓益斌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542

讲座主题:核酸检测------从技术创新到产品上市

主讲人:胡振新,董事长,苏州点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01026日(周一),10:00-11:00

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10033402


个人简介:

胡振新博士,高级工程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科院,2008年博士毕业于迈阿密大学化学系,2008-2012年师从Benkovic院士进行核酸酶的研究。自2012年起回国创业,先后成立了上海柯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苏州点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任苏州点晶生物公司董事长。在校期间,先后在JACSELIFE, JB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2篇。创业后,共申请专利17项,其中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他长期从事核酸酶和核酸检测方面的研究与技术转化,对多酶体系催化反应有10多年的研究经验,对酶的设计、改造、纯化以及活性检测方面有着深入的理解,先后设计纯化过30多种核酸酶(核酸复制,转录,修复,编辑等相关)。领导团队开发了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40多个,广泛应用于现场核酸检测领域,其中宠物传染病(系列)检测试剂盒与松材线虫快速检测试剂盒进入市场,取得良好的效益。先后获得苏州工业园领军人才(2015),姑苏创业天使(2016年)资助。

内容简介:

新冠疫情的蔓延给全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及大量人员伤亡让普通民众第一次认识到病毒快速检测的迫切性。核酸检测作为传染性疾病检测的方法,也逐步为大众所认知。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经典的PCR检测方法已经不能满足现场快速的新冠病毒检测的需求。本讲座将从技术发展的角度,介绍核酸检测方法学的创新、技术转化以及产品研发上市的流程、难点以和机遇;并给同学们介绍研发性企业对研究开发人员的要求及成长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