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631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36日,药学院党委在云轩楼132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龚政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龚政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视频,就《条例》的具体章节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龚政书记从《条例》出台的背景、组成章节以及怎样贯彻执行《条例》3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龚书记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党的建设工作,而全面从严治党最后的核心最终还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明确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大职能、五大原则、八大任务以及六大要求;《条例》的印发施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龚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条例》,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其次要重视支部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加强支委会的建设,切实将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位党员;再次要联系工作实际,政治学习的核心根本是推动我们中心工作的发展,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党支部工作例会上,龚书记就“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各支部督促党员同志学好用好平台,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使学习真正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精神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求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它的颁布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除了此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外,各支部均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1次集中学习,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公众号发布学习资料4期,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等形式多样的展示《条例》,使《条例》内容入脑入心,以期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为推动院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