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保护公物,爱我药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999

在学校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基础的重要历史时期,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发动广大老师、同学,为药学院云轩楼进行“美容”,树立同学们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分为四个部分。1125日,各位党员针对药学院损坏的公物、不整洁的区域,进行登记,粗略统计达150多处。122日,召开党组织生活会,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讨论解决方法,各位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后,针对大家讨论的结果,又召开党小组会议,再次商定解决方法。

 510e1514ee7227453d3ef1de6ba728fd.jpg8a90adfca496e58aece4ed5ff7b26078.jpg

e5003a900d7f4aea5acf51ecfec82a31.jpg31dda8a501364b32c058907cf9895cb5.jpg

128日和10日,为本次活动的第三个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对药学院进行“美容”。在进行这个部分之前,大家提前准备好了补墙漆、补墙膏、毛巾、钢丝球、警示标语、油灰刀、双面胶、砂纸等工具,对药学院进行打扫。本次活动磨掉了墙上的大量脚印、涂鸦,擦拭了公共自习室的窗台、乒乓球台、标本架,去掉了墙上的双面胶,修补了墙面掉漆的部分,维修了损坏的储物柜,清理了玻璃上的小标签,在洗手间张贴“废纸入篓”的警示标语,擦除了贴在门上的封条,打扫了药学院后面的草坪……经过各位党员历时三天的打扫、维修,药学院不文明区域均得到改善。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努力维修,不仅吸引了各位团员、普通同学的参与,连留学生也加入到了队伍中。

0abc8410109d1d3c98d085b210e90e11.jpg

1216日和17日,为活动的最后一个部分,签署倡议书。在药学院的大厅里,“保护公物,爱我药院”的倡议书展板映入每一个经过药学院人的眼中,吸引了各位老师、同学的参加,签署人名接近200人。

775a5e39592b1c18ffb5b5d32949756c.jpg

8f177f7bb84cdf19735a0d72a5e8a0ea.jpg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大家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周围环境的意识,药学院部分损坏的公共物品得到维修,不整洁的场所得到打扫,并且提高了各位党员、同学的生活动手能力。本次活动旨在发动老师、同学树立保护公物主人翁意识,党员同志在树立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保护公物的意识应该深入每一位苏大人的心中。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