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6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与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7日,药学院党委在云轩楼2301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药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龚政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前期学习体会、调研情况,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专题党课。龚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体现入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领导下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分享了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和学习感悟。同时,他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分析了学院目前在党的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平台资源建设的发展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展望了学院发展的机遇和前景。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院师生要树立高度的自觉自信,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弘扬无畏的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把“初心”和“使命”贯穿于攻坚克难的全过程,努力在新时代将药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5-117日,学院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汪维鹏副院长、黄小波副院长以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为前提基础,党课内容聚焦“四个讲清楚”,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为题,在所在党支部讲自己学习的体会,讲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讲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思路,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进一步凝聚共识,为推进检视整改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