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老师在Cell Metab.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783

 

1.png

 

我院王燕老师在Cell Metabolism发表论文:Ubiquitination of ABCE1 by NOT4 in Response to Mitochondrial Damage Links Co-translational Quality Control to PINK1-Directed MitophagyIF17.677 一区)。清除受损线粒体是维持细胞活力所必需的进程,但是启动线粒体自噬通路的起始信号尚不明确。本论文的研究表明,线粒体损伤导致 oxidative phosphorylation (OXPHOS) 相关mRNAs在线粒体表面的翻译停滞。停滞核糖体的共翻译质量控制产生泛素化信号,从而触发线粒体自噬。

   

2.jpg   3.jpg

 

这项工作得到了美国NIH、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政府公派留学奖学金等的支持。斯坦福大学Lu B.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Wu Z.和王燕老师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4.jpg

 王燕老师

 

苏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神经精神药理研究,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苏州大学优秀博士论文选题立项、苏州大学青年教师研究基金,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等多项。在Cell Metabolism, Autophagy, Apoptosis, Neuroscience, Eur J Neurosci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十多篇。曾获全国药理学会暨全国青年药理学工作者英文学术报告会优秀论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神经科学学会GSK“明日之星奖、苏州市优秀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苏州大学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苏州大学周氏教育科研奖教学优秀奖、江苏省药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指导教师、全国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文讲课大赛三等奖、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