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梦想,扬帆起航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465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项目”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科研工作、强化科研思维和适应科研学习节奏,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和学习目标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1126日在云轩楼2108会议室举办了“药学梦想,扬帆起航”生涯导航专题讲座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药学院优秀毕业生、药学院助理研究员易琳老师为刚刚走进实验室的2020级科研萌新们答疑解惑。

1

易琳老师以“山高人为峰”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与大家一起探讨了科研的“峰”与科研工作者“人”的关联,讲述了她从学生到老师这个阶段的科研经历以及她的所得所获,字字珠玑、句句箴言。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科研学习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很多经验。

同时,师姐还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这一身份转变的心理路程以及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要有清晰的自我认识与定位,注重品德的培养与人格的完善,在科研的道路上多看文献、多做实验、多思考;也要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处理好自己与实验室里的同学的人际关系,同时要好好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并且常怀感恩之心。

5

最后,针对此次学习讨论大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指出了今后需要改进加强的方面,并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益良多,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很大的指导和鞭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