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行走”的思政课——走进渭塘顺利举行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795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了贯彻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强调的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20201121日,中药系教工党支部创新开展思政课程教学,带领2018级中药班的学生走进渭塘,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并调研渭塘珍珠基地。

苏州相城区的冯梦龙纪念馆展出了冯梦龙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展现古时吴地的风土人情和冯梦龙廉政为民的精神品质。通过在冯梦龙故居、纪念馆、书院、“四知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馆的现场教学,师生们充分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深刻感知了其“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

接下来,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带领2018级中药班学生前往渭塘珍珠基地调研。珍珠是动物药之一,养殖和应用的历史悠久,具有安神定惊、明目消翳、解毒生肌、润肤祛斑的功效,是一味传统中药。非遗传承人计杏元先生介绍了珍珠的养殖、加工以及药用价值以及药用开发等。参观师生还动手参与了珍珠分拣体验,在与珍珠的近距离接触中加深了对传统中医药的理解与认识。



  下午,师生们分组开展了生动活泼、趣味十足的团辅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师生的相互了解。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摆脱传统思政教育的空洞说教,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探索、思考、成长,在“行走”中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