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药理学教学团队荣获“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团队”称号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918

根据《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学校对首批立项的21个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组织了结项验收工作,经过答辩、评审等环节,最终有4个教学团队荣获“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团队”称号,我院药理学教学团队成功入选。

 

 

团队负责人

镇学初教授、张慧灵教授。

 

团队主要成员:王光辉、许国强、秦正红、谢梅林、王燕、张熠、贾佳、盛瑞、郑龙太、任海刚、应征、王洪枫、林芳、张丽、朱益、蒋小岗、孙晓辉、邬珺超、高博、郑超湳、薛洁、牟英、钱培刚、徐海东、李佳斌。

 

“药理学教学团队”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雄厚的学科支撑,2014年“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目前已位列前1.32‰。教学团队将思政、教学和科研进行有机结合,将药理学与临床用药、国内与国外资源相融合,并取得长足进展。

团队积极探索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新模式,创建了丰富的在线课程资源,并积极与国内外高校药理学教研室建立共同发展体,共享教学资源,共建医学机能学虚拟教研室。《药理学》获评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及江苏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及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重点项目。课程配套教材获批立项江苏省重点教材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