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你|药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发布者:陆政廷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489

    苏州“2.13”疫情发生后,苏州大学党委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共同完成疫情防控重大任务的通知》,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广大师生党员迅速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书写着青春抗疫的无悔篇章。

一线抗疫,教师党员树立榜样力量

1、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金雪明

金雪明主任自疫情爆发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一直从事着药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除了负责学院办公室繁杂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以外,还要对全院老师的疫情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和上报,包括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信息摸排、动员疫苗接种、组织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等。此外,他还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老师们和校外人员的进校审核、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苏进校申请,以及教职工离苏请假审核等,尤其是国内区域性疫情爆发期间,他也多次因统计、汇总相关审核材料,而加班到凌晨。他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的精神,以及耐心细致的方式和方法,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他,在得知校党委组织部组建成立苏州大学党员突击队这支队伍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希望能为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更大贡献、为苏大的社会服务工作尽绵薄之力。

220日清晨6点多,金雪明所在的党员突击队10名党员,早早就到吴中区长桥街道天怡社区参加3000多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零下2度的低温,丝毫没有减退他助力抗疫的决心和热情。为了志愿服务的同时能够兼顾到学院事务,他还主动跟点位长申请从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工作岗位转到负责秩序维护和健康码核验,最终圆满完成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金雪明主任说:非常荣幸加入党员突击队,大家可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静待疫尽花开、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大家都能早日去到想去的地方,见到想见的人!

2、中药系党支部书记陆叶

面对苏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院中药系支部书记陆叶老师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了高尔夫花园的219日第四轮核酸检测和220日补检工作的志愿服务,进行采样引导、秩序维持和苏康码核验等工作,使核算采样现场居民遇事有解释、问题有解决、秩序有讲究。虽然第一天在寒风中站了六个半小时,第二天又站了三小时,但她毫无怨言,并乐在其中。

陆叶老师说:作为药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扛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为苏州的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愿山河无恙、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校内服务,学生党员彰显青春形象

1、学生干部坚守岗位,化身学院战疫尖兵

疫情爆发以来,为了更准确协助学校、学院掌握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楚、精准全面,学院10位学生班长积极响应号召,坚守班干部职责,配合学院每日精准摸排所有在校同学的具体情况,能够做到逐一确认、定时汇报、逐条核实,直到确认上报信息准备无误,时刻践行着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2、学生党员挺身而出,疫情无情人有情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实验平台仪器防疫消杀工作和部分宿舍隔离同学的就餐问题亟需解决。我院广大研究生党员、团员迅速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报名成立志愿者队伍,服从统筹安排,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行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院抗疫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李禛芸,秦望智,颜鹏举三位同学为代表的党员、团员,第一批申请参加学院仪器共享平台的防疫消杀工作,佩戴党章彰显党员身份,志愿维护平台环境践行党员使命,保障实验环境安全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小伙伴们安心居宿监测,后勤保障交给我们!加油!”。以学生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嘉慧为代表的44名学生党员、团员迅速成立送餐志愿者队伍,排班有序、分工明确,根据同学们的用餐需求,核对、打包后准时送餐上门,坚持与同学们共度难关。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学们的衷心感谢是对这份情义最大的认可。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大疫当前,学院多位师生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投身参加抗疫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身份、展示苏大形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词。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最勇敢的人,希望学院更多师生同他们一样,用责任与担当一起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