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药学院2022年上半年4月份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燕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2404

根据《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苏大学位〔201220号)、《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实施办法》(苏大学位〔201918号)以及《苏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的意见》(苏大研〔2020115号)等文件精神,现将药学院20224月份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1、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前,必须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凡预答辩“不合格”者,不能申请学位论文盲审。

二、学位论文盲审

1、资格审核及查重:

1)研究生应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培养计划,取得相应的学分。

3)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者应按预答辩专家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未按预答辩专家意见进行修改的,不予受理。

4)导师同意提交的学位论文需进行查重检测,根据查重检测结果,做相应处理:查重率未超过15%(含)的,正常进入下一环节;查重率超过15%的,不予受理。药学院本次论文提交至各班级学习委员处查重,查重工作325日前完成,具体安排以学委通知为准!

2、通过审核可以送审的论文328日前提交各班学委处汇总

电子版材料报送:

1)送审论文信息汇总表(点击链接填报):https://docs.qq.com/sheet/DQ1NJRUVvRUtRT0xn


2)学位论文(PDF电子版,格式详见附件2);

3)论文中文摘要(TXT电子版,命名成10285_学号_ZY.TXT注意是下划线

4)盲审博士自评表(硕士不需要)(PDF电子版,附件3,命名为10285_学号_ZPB.PDF注意是下划线)。

5)查重报告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查重率

6)博士或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及查重结果反馈表(学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进入“毕业与学位-导出审核反馈表”模块下载打印)完成所有签名后扫描成PDF文档;注: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使用附件4

7)博士学位申请书中预答辩部分(即博士学位申请书第6-10页)完成所有签名,扫描成PDF文档。

以上(2-7)材料请学委汇总,分“论文、“摘要”、“自评表(博士)”、“查重报告”、“结果反馈表”、“博士预答辩”六个文件夹,按学号顺序排好,打包发送至jiayan@suda.edu.cn

纸质材料报送(交药学院1321办公室陈老师处,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1)博士或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及查重结果反馈表(学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进入“毕业与学位-导出审核反馈表”模块下载打印)纸质版1份,表格所有环节均应完成;注: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使用附件4

2)博士学位申请书中预答辩部分(即博士学位申请书第6-10页)纸质复印件1份。

注:每位博士生的材料(1)和(2)装订在一起。

三、注意事项

1、除涉密学位论文外,所有学位论文盲审全部通过第三方平台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评阅。

2、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为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TMLC2)”,论文查重率指标为“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 每篇学位论文最多可免费查重2次。

3、保密论文的审批应严格按照《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办法》(苏大研〔201825号)执行,密级为“秘密”或“机密”的学位论文属涉密学位论文,密级申请应在论文开题之前进行;申请“内部”密级的学位论文受理时间为每年3月份和9月份。

4、学位论文盲审结果的处理按《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实施办法》执行。

如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2:学位论文提交说明.docx

附件3:苏州大学盲审博士自评表.docx

附件4: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及查重结果反馈表.docx


2022-3-9

苏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