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德化馨香——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荣休仪式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021

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树立师德榜样,把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相结合,用真情凝聚人心,进一步凸显教师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等。20211121110分,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云轩楼的1323会议室为郝丽莉老师和刘春宇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中药系刘江云主任、许琼明教授等出席仪式,支部书记陆叶老师主持荣休仪式。

支部给两位老师赠送了制作精美的退休纪念册和纪念品,每个人在纪念册上都写上了美好的祝福。然后郝丽莉老师和刘春宇老师分享了从教数十载的宝贵教学体会和经验。郝老师回顾了自己入职以来从事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经历,总结了工作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对院领导及同事的感谢之情,对中药系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郝老师说:作为高校教师最重要的是品德高尚,热爱教学、爱护学生,对教育充满热情,并且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谈到自己会花很多时间备课,每年都会更新课件,随时会补充新的知识等。指出中药系的老师教学都很认真、互动等也做得很好,还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但是科研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希望中药系教学和科研越做越好。刘春宇老师也总结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表示德高为范,作为教师先立德再树人,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既严格要求,又热情温暖。同时课前认真备课,教学上要有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

接下来,院党委王欣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荣休的郝丽莉老师和刘春宇老师表达了崇高敬意,还送上了题写祝福的精美书签。他指出,两位老师从教数十载如一日,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德才兼备的品质为药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辛勤的汗水和卓越的智慧。希望荣休后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尤其是中药系的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发挥政治优势、学识优势、阅历优势、威望优势,做青年师生成长的引路人、做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员、做中药系传承精神的守护者。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心向老前辈学习,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为学院及中药系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黄小波副院长也表达了对两位教师的崇敬之意,高度赞扬了两位教师对教学充满了热爱、教学认真严谨、而且爱护学生,也备受学生喜欢等。从教几十年对中药系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许琼明老师也发言表达了对两位教师的不舍之情,赞扬两位教师是中药系年轻教师的楷模,希望她们多多回来坐坐,退而不休、给与青年教师一定的指导和帮助。

大家都纷纷表示,欢迎两位老师经常回来并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等,她们永远是中药系不可或缺的一员,是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前辈。向优秀的中药系教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