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双边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82

115日,苏州大学与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的双边学术会议在独墅湖校区药学院云轩楼21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和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Darran O’Connor教授共同主持。



镇学初院长对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教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希望借助会议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工作。





Darran O’Connor教授对本次会议主办方苏州大学药学院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对双方前期开展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双边学术会议和人才培养等项目深化两校合作。

随后,来自药学院的镇学初、汪维鹏、许国强、陈华兵、刘密、丁大伟、应征、张慧灵、盛瑞、张熠、杨增杰、纳米学院的彭睿等教授,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的Darran O’ConnorFergal O’BrienSally Ann CryanOlga PiskarevaAlaire McCoyJochen PrehnGianpiero CavalleriTracy RobsonAnnie Curtis等教授围绕纳米药物、神经科学、癌症等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大大促进了两校师生、科研人员的科研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术报告后,双方针对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和联合培养博士生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沟通与研讨。这一会议为两校后续交流和研究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次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杨一心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接见了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代表团成员Tracy Robson教授和Helena博士,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资虹、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和张小虎教授参加接见。宾主双方就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建设中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