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物探索与发现”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药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239

1222日,苏州大学药物探索与发现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药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炳麟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蒋星红,医学部以及药学院相关领导、教师、研究生等249名人员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药学院院长镇学初主持。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遗传药理学、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复旦大学手性分子催化与合成工程中心主任陈芬儿做特邀报告。共有15名来自药学院各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78名硕士研究生做了墙报交流。

蒋星红致开幕词,对应邀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强化研究生能力培养,为社会输送一批批在道德上、能力上、学术上更优秀的药学人才。


镇学初指出,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学院为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相互学习学术氛围的一项传统活动,希望学院研究生积极展现学术风采。


周宏灏院士做了题为个体化医疗的现状和未来的学术报告,与参会师生交流探讨了个体化医疗的现状和未来。


陈芬儿院士作了题为“Asymmetric Synthesis of HMG-CoA Reductase inhibitors (Statins)--Evolution of Synthetic Strategies to Streamlined Proces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HMG-CoA还原酶抑制剂(他汀类)的不对称合成及简化工艺合成策略的演变,使得学院师生都获益匪浅。


在两位院士精彩的汇报之后,药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相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并就研究项目相关的药学前沿知识向大家做了汇报。医学部主任秦樾教授、副主任苏雄教授以及药学院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学术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经评委会评选,最终评选出药学院学术论坛奖学金学术报告奖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以及学术墙报奖优秀奖和优胜奖。最后,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药理学系王光辉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点评,学院领导和教授代表向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苏州大学药物探索与发现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药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