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953


33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第七巡察组组长薛辉,巡察组副组长赵阳及巡察小组其他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反馈会由药学院党委王欣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首先,第七巡察组组长薛辉向学院反馈此次巡察情况。他指出,近三年来,医学部药学院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现任党政班子团结和谐,氛围融洽,积极推动学院发展,教职工对班子的认可度较高;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不足以及薄弱环节。针对发现问题,巡察组提出如下整改建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主题教育、巡察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重视教育整改,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注重贯通整改、系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培之感谢巡察组的辛勤工作和药学院的配合支持,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药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夯实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实效来推动事业的高质量的发展。

最后,王欣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精准施策,“靶向送药”,及时整改;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