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实验室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843

——研究生第三、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特色党课

   对于理工医科研究生来说,实验室是学习与研究最基本的活动场所,也是承载记忆最多地方。而实验室安全更关系着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为了记录师生在实验室发生的点滴,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安全上心,实验舒心的理念,1128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实验室”特色党课,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承办。


    党课以“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举行,组织发动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前期进行了初赛,共有7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当天,特别邀请到了黄小波副院长和陈晶磊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和点评老师。 本次决赛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各方面问题,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积累和现场反应能力。现场激烈的抢答、必答及现场论述环节,充分展示了药学院研究生们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此次竞赛的各类奖项。

    活动最后,药学院党委委员黄小波总结点评,本次党课集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于一体,是创新党课载体的一种新尝试。他还指出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可小觑,须时时注意、处处防范,他勉励同学们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并加强宣传普及,在日常实验生活中带领更多的同学学习、掌握和运用安全知识。


   此次创新党课是2019年药学院党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一个有效探索,同时也是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探索“党建+安全”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新实践。通过创新党课这一活动载体,激发党支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让每个党员成为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的排头兵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同时,通过活动让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安全工作中,增强了实验室安此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真正做到“与安全同行”。

活动彩蛋:我和我的实验室—药院十二时辰.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