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喜报 | 我院药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365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药学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于20194月启动。为做好申报工作,学院提前谋划、全面梳理、精心筹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申报材料和建设方案等进行悉心指导。经学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我院药学专业最终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建强用好基层教学组织,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苏州大学成功获批的1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