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理属性的口服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与研究

发布者:宋雪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410

报告题目:基于物理属性的口服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与研究

报 告 人甘勇(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上午 09:00 -09:4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865 555 237


 

报告人简介

  甘勇,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20年)。

  甘勇研究员致力于创新制剂的应用基础和产业化研究,注重基础理论和产业化技术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围绕生物体内复杂的生理屏障,从物理药剂学角度出发,开展了新型功能型载体制剂的设计及其克服生理屏障机制的研究。先后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参编专著7部。在高端制剂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理性化设计制备多个创新制剂,显示了良好的成药性,目前正在不同阶段的临床转化和推进;获得授权专利30余项,新药临床批件15项,研发上市创新制剂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