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项目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241

苏州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项目


为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国际化素养,苏州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于1958年由国会建立,是维多利亚州的第二所古老的大学,为纪念杰出的澳大利亚军人、学者兼工程师约翰·蒙纳士爵士,大学以其姓氏命名。蒙纳士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拥有声誉,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也是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在四大洲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与高校紧密合作,在北美、欧洲、亚洲以及非洲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结为联盟。蒙纳士大学在墨尔本有七个校区,每个校区皆各具特色。

蒙大医学院是蒙纳士大学最大的学部,每年收到的科研费为大学之最。蒙大药学院在历年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一直处于前3名的位置,在2022年最新公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第一。蒙大医学院在先进给药系统、神经系统疾病、抗感染系统药理学、再生医学、生物大数据等领域有着雄厚实力。

苏州大学与蒙纳士大学自2020年起,开展了学生短期交流项目。2021年,苏州大学与蒙纳士大学签订了博士联合培养协议。20226月,苏州大学和蒙纳士苏州生物医学研究所举办了生物医学方向线上双边研讨会,以促进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合作及生物医药技术产业化。双方探讨了共建实验室与研究院的可能性,并将大力推动蒙大-苏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