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药学类专业认证

发布者:陆政廷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52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229号),我院药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

20214月,学校向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交全国药学本科专业认证申请;8月,提交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自评报告;9月,收到教育部专业认证现场考察通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药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组织药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专业认证要求。经过数月准备,完成了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和现场考察材料的整理与修订。202110月,专家组进入学校进行现场考察,从教学条件、教学材料、课堂授课、教学管理、学生综合素质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和指导,对药学本科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我院药学专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年,我院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建有国家一流/品牌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3门和省级重点教材部。在国内率先开展整合药学教学体系改革,培养以新药发现为目标导向的创新型药学专业人才;设有全英文教改班,与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开展“2+2”联合培养国际临床药学专业双学位人才项目,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开设3+1”联合培养合作项目,以及参加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直推硕士项目和欧盟Erasmus+项目等。我院药学专业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高级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和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