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参加第二十届中国药师周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344


2020年11月26-29日,以“推动药学发展,守护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药师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江苏省药学会、苏州大学、苏州市药学会承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国家部委有关领导、两院院士、中国药学会领导及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苏州大学药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走进校园科普公益活动、“药师您好”科普活动等系列活动,很好地完成了药师周的志愿服务工作。

11月28日晚,第二十届中国药师周“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系列科普活动之“药师您好”科普活动隆重举行。该活动是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也是中国药学会长期开展的一项品牌科普活动。这项活动通过“科普+文艺”的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展示药师科普志愿者的风采。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为本次活动致辞,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宣读“关于公布《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2020年科普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的决定”。现场作品内容重点围绕药品知识、健康辟谣等方面,宣传合理用药,展现药学人员风采,体现药学服务创新精神。苏州大学医学部选送的科普文艺作品《拯救》当选优秀作品并进行压轴演出。

药学院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郑重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从我做起,践行志愿精神,不计报酬,服务社会,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拯救》节目演出


《拯救》节目学生演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