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99日下午,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候任校长Yassine Lakhnech教授率代表团9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张晓宏在怡远楼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加强两校间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苏州市外办欧非处处长沈悦,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医学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谈。


张晓宏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苏州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已经与30多个国家的200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关系。苏州市与格勒诺布尔市是友好城市,因此两校具有非常好的合作条件。我校与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开展合作以来,药学院已推荐19名本科毕业生赴法攻读研究生,学生在法方的学习和研究获高度评价,在科学研究和交流方面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在此基础上,苏大非常愿意进一步与格大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Yassine Lakhnech候任校长简要介绍了格大的办学情况。他表示,两校长期保持了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格大药学系和苏大药学院,双方参与申请的欧盟Erasmus+-Key Action 1多边联合硕士生培养项目(Be in Precision Medicine)获立项资助,项目总资助额达233万欧元。他此行希望能就双方如何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和更深层次的学术合作进行探讨。他还提议在苏州大学设立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办事处,便于开展日后的合作。最后,Lakhnech候任校长表达了在格勒诺布尔接待中国学者的殷切希望。


 格大国际硕士及生物健康学院院长Sabatier教授向大家阐述了关于建立中法联合研究生院的提议。他提出“着重关注学生需求,打造高质量学术氛围,构建丰富创新的生态系统,打造联合项目的流动性”四个办学目标,希望此次合作能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科学研究的良性互动。

随后,双方就中法学院的学制设置、课程安排、学历颁发等细节进行了探讨。在苏期间,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分别与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医学部交流合作意向。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是一所拥有近七百年历史的国立研究型大学,其科研实力处于法国顶尖水平,诞生过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位图灵奖获得者。US News(2019)全球大学排名第125位。两校于2018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外,我校已与格大法语学习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了法语教师培训和学生交流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