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循红迹思学“四史”,忆校史怀守初心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71


­—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集中教育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新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恰逢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20201018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循红迹思学‘四史’,忆校史怀守初心”主题集中教育活动,药学院党委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及党委专职组织员彭蓓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2020级新生党员跟随馆内讲解员参观了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馆内讲解员先通过一段视频向我们讲述了丁香与阿乐的故事,之后详细讲述了众多年轻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在臧庚烈士的布展前,曾求学药学院的烈士后人、2018届毕业生臧广瑞学长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曾祖臧庚烈士为了革命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们无畏的革命精神令在场党员动容,他们为了民族解放、不畏牺牲,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烈的诗篇! 


       

   在讲解员的有序引导和精彩讲解下,全体党员在博物馆校史展厅共同了解校史,感受百廿苏大独特的历史魅力。120年来,学校在晚清时期的民族危亡中应时而生,历经各个历史时期,从民国时期的文脉坚守,到共和国时代的群星璀璨;从师范教育的默默耕耘,到综合性大学的默默转型;从多小合并的跨越发展,到争创一流的重塑辉煌,苏州大学波澜壮阔的120年办学史诗,始终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百余年的创办历史,苏州大学像一位长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的历程,一路走来,栉风沐雨,展望未来,无限精彩。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在钟楼前的草坪上席地而坐,就博物馆参观后的感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苏州大学筚路蓝缕的创校历程、发展历史是我们温暖而珍贵的历史记忆;凡是过往,皆为序曲,青年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新生党员了解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和苏大校史,更加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传承革命英雄的红色精神,明确责任担当和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未来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