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12-10]基于体内外结合“五段式”中药及复方药效物质研究策略的新药研发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32

报告题目:基于体内外结合“五段式”中药及复方药效物质研究策略的新药研发

报 告 人:黄成钢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主 持 人:许琼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201210(星期四),上午10:00-11:30

报告地址:独墅湖校区二期云轩楼1323会议室

722898744122811105

 

专家简介

黄成钢,男,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留本所工作。现任该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组长、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曾任上海药物所科研处处长。兼任上海市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

多年从事中药及复方研究,建立了系统的体内外结合中药及复方药效物质研究方法和关键技术,发现一批具有显著药效的有效成分、有效部位、有效组分及其配伍 ,研发现代中药;对天然产物进行结构改造和修饰,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结构活性化合物,研发创新药物。近年来,主持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和上海市科委项目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发表SCI研究论文1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0多项(授权20多项)。新药研发方面,与企业合作的部分项目已分别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新药证书并投产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