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2021-05-13]“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第五期第48讲:同宜医药(苏州)有限公司黄保华

发布者:邓益斌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13

讲座主题:双靶向配体药物偶联体及其研发技术简介

主讲人:黄保华,创始人,同宜医药(苏州)有限公司

时间:2021513日(周四),09:00-10:00

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11312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化学专业本科、硕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在国内外拥有30余年的医药研发,商务管理及创业经验。

精通生物化学、计算化学、药物结构设计,曾作为资深科学家在片段药物鼻祖、雅培制药癌症疾病部副总Stephen W. Fesik的实验室和安进制药核磁共振生物结构及药物设计实验室工作。利用药物结构设计技术为公司发现和设计了数个用于治疗免疫失调,糖尿病,病毒感染的包括类多肽在内的药物。在Upstate biotechnology公司(后被Millipore 公司收购),作为项目负责人,主导了世界上第一个全人类基因库激酶表达及测试方法的建立(Kinase Profiling Platform)。该方法目前已广泛用于世界各大药厂激酶靶向药物的开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大大地加速了激酶靶向的抗癌药物的上市进程,其中包括我国浙江贝达药业开发的第一个抗癌新药——盐酸埃克替尼。黄保华博士先后在国外知名学术期刊中发表十余篇论文,其中2篇刊登于Nature2篇刊登于Nature Structure Biology

20117月黄保华博士在美国创立IBIOSOURCE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ADC药物中间体、多肽药物的研发及CRO服务。目前已成功开发包含ADC毒素、ADC链接子、药物肽、工具肽等多个系列产品,主要客户包括雅培、安进、礼来、辉瑞、密理博、SutroGenentech,加州大学、药明康德等,并开发出双配体药物偶联(BIT-C®)技术。

2016年获得通和毓承风险投资创立同宜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开发双配体偶联药物,2016年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2019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

 

内容简介:

创新是药物发展的源动力。创新离不开对新突破性技术的敏锐洞察力和远见,离不开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同时也离不开风险资本的投入和支持。纵观现在药物技术发展史,每一类新型药物的出现,例如生物大分子药,靶向药,免疫治疗,ADC等都是上述三点因素共同促成的结果。

双靶向配体药物偶联体(BEST)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诞生的。BEST技术已经走在XDC的最前列。我们非常期待和同学们分享黄博士多年的药物开发经验和开创BEST技术平台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