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2021-05-26]“东吴企业家药学论坛”第五期第51讲:开拓药业童友之

发布者:邓益斌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8

讲座主题:新型冠状病毒药物治疗

主讲人:童友之,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开拓药业

时间: 2021526日(周三),18:30

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药学院一楼2108

个人简介:

童友之博士,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童博士在生物医药研发及管理方面积逾18年经验。2009年成立开拓药业之前,童博士于1999年至2001年担任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助理教授,于2002年至2008年担任Angion Biomedica Corp.副总裁。童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分别于19847月及19887月取得化学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于19971月取得康奈尔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内容简介: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科研机构和生物医药公司都在坚持不懈地寻找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疗法,并在疫苗和药物研发方面迎来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开拓药业的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普克鲁胺。研究发现,普克鲁胺可以靶向新冠病毒入侵宿主细胞的两个关键蛋白ACE2/TMPRSS2通路,通过抑制ACE2TMPRSS2的表达,来降低或阻断新冠进入宿主细胞,从而存在从源头阻断新冠感染的可能性。

作为一款AR拮抗剂,普克鲁胺目前正在开发用于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治疗,那么,是什么样的契机使开拓药业研究团队开始探索其在新冠治疗领域的潜力?普克鲁胺对抗新冠病毒的作用机制是怎样的?疫情挑战下,他们又将如何顺利开展全球性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我们非常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听童博士讲述普克鲁胺在新冠中作用的演绎推理过程。

此外,开拓药业将介绍公司招聘职位相关信息。同时,在开拓药业工作的苏大学子将参加本次活动和交流。


公司简介:

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以雄激素受体(AR)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癌症及其它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包括新冠肺炎、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脱发和痤疮等。开拓药业前瞻性布局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包括6款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产品,如两款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ALK-1单抗、mTOR激酶靶向抑制剂、Hedgehog抑制剂和AR-PROTAC化合物,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PD-L1/TGF-β双靶点抗体和c-Myc抑制剂等。公司在全球拥有已获得及申请中的60多项专利,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0205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939.HK。欢迎访问公司网站:www.kinto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