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药理学系党支部与软件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举办“医药+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3

11月13日下午,苏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与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举办“医药+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医学院院长助理、药理学系副主任张熠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药学院院长助理、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燕教授以“靶向发力,聚力党建‘微中枢’;双融双促,闪‘药’支部新活力”为题,从支部党员组成、思想政治活动、本领历练阵地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药理学系党支部这几年在组织结构建设、政治思想教育及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引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论述内容。王燕指出,本次党支部的联合党建活动,正是响应了党的中心任务,希望能早日在学科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双双获益,尽快突破实际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

 

药理学系主任张慧灵教授介绍了药理学系的发展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及AI智能等交叉融合中想展开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进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同时也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科研平台的情况。

通过双方的介绍,增进了了解,也从彼此的介绍中,发掘了一些可以展开的合作契机。随后,与会人员就AI智能科技在医药学技术发展可能的切入点,充分发挥AI工具在医学图谱构建、疾病诊疗分子标志物智能检测、药物智能筛选、高质量临床医学数据集标注获取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药学院院长钟志远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分别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方面起到的作用,是一次生动的、有价值的、高效的党建活动,为两个学院的科研合作发展寻找到新的目标和方向,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思路。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盛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并对企业文化和助力科研工作方面的成绩等进行了观摩。 

撰稿:邬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