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药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六党支部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120日,苏州大学药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

    主题展分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航程、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支部成员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文字介绍、300余张图片、50余部视频短片、150余件各类实物,深入了解了苏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生命力。

同时,在这所于1993年创办的博物馆里,诉说着一部苏州的先驱们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前仆后继的奋斗史。整段历史被分为“近代苏州社会、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六个部分,既体现了历史的完整性、纵深感,又突出了主题和重点,增强了丰满感。展出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共七百余件,其中以新四军在苏州地区的活动史实为重点。博物馆里的帧帧图片,记录着不能忘却的历史,一字一句敲打人心,支部成员深受触动,无不感叹,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曾宇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