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博士培养项目 招生通知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7

项目一:苏州大学¾¾比利时根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项目简介:

1.     项目实施单位:苏州大学药学院

2.     留学单位:比利时根特大学

3.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攻读博士学位48个月(获根特大学学位)

4.     选派方向:生物药递送

申请人条件:

1.     申请人须为苏州大学优秀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2.     具有(生物)药学、生物化学或生物技术背景,掌握分子生物学、蛋白质表达和生物物理方法分析治疗蛋白的技能。

3.     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需达到外语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60

比利时根特大学简介:

根特大学创办于1817年,是比利时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根特大学位于比利时王国东弗兰德省省会根特市,官方语言为荷兰语。根特大学是一所对所有人开放的多元化大学,无论其意识形态,政治立场,文化或社会背景。根特大学的信条是——“敢于思考根特大学共有11个学院、117个系,理、工、农、医、法、经济、管理、文学、艺术、哲学、历史、社会学等等专业门类齐全,在药学、生物医药技术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根特大学博士生导师介绍:

Hristo Svilenov

Hristo Svilenov — Laboratory of General Biochemistry and Physical Pharmacy — Ghent University (ugent.be)

 


项目二:苏州大学¾¾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

项目简介:

1.     项目实施单位:苏州大学药学院

2.     留学单位: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爱尔兰医科大学)

3.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攻读博士学位48个月(获RCSI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生(获苏州大学学位)6-24个月、博士后12-24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

4.     选派方向:肿瘤学、神经科学、纳米医药

申请人条件: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48个月。申请人须为苏州大学优秀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申请人须为苏州大学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3. 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苏州大学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

4.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苏州大学正式工作人员且来校工作至少2年,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11日以后出生),在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5. 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需达到外语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60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爱尔兰医科大学)简介: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是爱尔兰最古老和最负盛名的医学院校,主校区位于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成立于1784年,旨在为爱尔兰外科培训和实践制定专业标准。如今,RCSI是专注于医学和健康科学的高等教育及研究机构,通过科研和创新支持高效、安全、先进和高质量的医疗体系建设,帮助人们提高健康生活水平。“为人类健康而教育、培养和发现”是RCSI的使命及核心宗旨。RCSI下设医学院、物理治疗院和药学与生物分子科学学院(原药学院),拥有外科、医学、护理、放射学、药学、麻醉学、理疗、牙科等多个医学和生命健康科学相关学科的学位授予点及完整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学校教学科研高度国际化,科学研究成果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论文引用在爱尔兰排名第一。其研究对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欧盟等决策机构进行医疗决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RCSI博士生导师介绍:

Darran O'Connor

https://www.rcsi.com/people/profile/darranoconnor

Cristina Ruedell Reschke

https://www.rcsi.com/people/profile/cristinarreschke

 

资助内容:

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规定执行。

 

申报、选拔及派出流程:

1. 202325前: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申请人自行联络苏州大学药学院,并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所取得的学位(提供证明材料,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2)雅思IELTS成绩≥6.5或相当水平(提供证明材料,如英语六级);

3)个人简历(英文)和简明个人职业计划(英文);

申请材料请发邮件至:rcsiapplication@126.com

(标题请注明:留学单位(RCSIGhent+ 申请人姓名)

2. 202331-310日:苏州大学药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和面试,确定推荐人选。被推荐人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8)准备好相关材料,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填报。其中,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3. 2023320日前:学校对被推荐人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公示,将经公示无异议的被推荐人材料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4. 20225月:公布录取结果。

5. 20239月:人员派出。

注:具体派出事宜将根据疫情形势进行调整。

 

联系方式:

项目具体内容请咨询药学院

联系人:滕昕辰老师

电子邮箱:xcteng@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