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我校举行润新生物新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15浏览次数:223

3月14日下午,我校与苏州润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苏州大学-润新生物新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局局长张东驰、局长助理何峰、苏州润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向平、副总经理刘敬阁,我校副校长路建美、科技产业部常务副部长朱巧明、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糜志雄、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医学部副主任缪世林、药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小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朱巧明主持。
 
钱向平在讲话中介绍苏州润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创新药物研发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由在生物医药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归国技术团队创建,此次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争取苏大在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支撑,力求与苏大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
 
龚政介绍了我校药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资源等情况,并表示研发中心的正式成立必将增强药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为药学院明确研发方向、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提供了新的契机,药学院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东驰谈到苏大近年来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签约意义重大,润新生物科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高科技企业必将在与苏大的合作中提升创新能力,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对双方的此次合作充满期望,并预祝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路建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校地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改革和取得的成果,尤其强调了我校“顶天立地”的科技发展思路。她肯定了此次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的合作模式,指出应以资源的集聚、共享、融合作为抓手,通过共建载体实现学校资源更全面、更深入的向企业辐射,从而在助推企业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由镇学初和钱向平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x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