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我院与园区药企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114

    11月6日,我院与苏州园区医药企业产学研交流会在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行,院长镇学初教授带领我院20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并与博瑞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开拓药业有限公司等26家园区医药研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接。市人社局、园区科技局、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镇学初教授首先对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实验室平台及校企合作形式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广大教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愿望,并表示学院非常愿意与园区企业以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
随后,我院药物化学方向乔春华、李贺然;药物分析方向张洪建、张真庆;药剂学方向崔京浩、杨红等专家一一介绍了各自团队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引起了现场各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多位企业代表也积极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概况和研发重点,以期与我院共同探索合作的切入点。此外,生物纳米园介绍了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苏州独墅湖图书馆介绍了苏州市高层次人才科技文献资助项目以及产学研对接咨询服务,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介绍了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并欢迎企业进行使用合作。
会后,企业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我院可转化科研成果、教授研究领域及可合作的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以后,他们不必再“舍近求远”,后续可以和“家门口”的高校进行人才基地建设、课题申报、技术咨询、产学研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