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国际交流]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9年春季交流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590

 各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以下简称“SAF”)签署的协议,我校将选派优秀本科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加2019年春季学期交流项目。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学校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以下简称“伯克利”)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城-伯克利市。伯克利成立于1868年,是美国最富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级顶尖名校之一,与斯坦福、哈佛、麻省理工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四脊梁”。该校是加州公立大学系统10所分校中最古老的一所,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创始会员之一。

伯克利哈斯商学院(Hass)自1899年成立以来,一直是美国MBA教育的领导者之一。2018年US News综合排名中,哈斯商学院本科排名位于全美第2位。


二、报名条件和申请流程

   (一)报名条件

1. 苏州大学在校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交流结束返校后须仍为我校在籍学生;

3. GPA平均成绩点3.0分及以上(满分4.0分);

4. 语言成绩要求(下列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托福最低要求:90

雅思最低要求:7.0

CET4最低要求:550 (加面试)

CET6最低要求:520 (加面试)

 

(二)项目申请

1. 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络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校际项目 ,项目名称:SAF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期项目)并上传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中文成绩单及语言成绩证明,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语言成绩等)。

2. 同时联系SAF负责老师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1)本科成绩单英文版和中文版;

(2)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3)老师推荐信(联系SAF指导老师索要模板);

(4)有效护照信息页;

(5)2寸白底照片;

(6)银行存款证明(人民币22万元冻结日期至2018年12月15日);

(7)英文essay 1份,需要阐述为什么想申请去伯克利交流学习,长度为1-2页纸;

(8)报名费和项目定金2000美元;

注: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及模板下载请登录SAF官网进行查询:

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apply_now/application_material.php?uni=UCBerkeley  

 

三、项目时间及内容

(一)项目时间

春季学期:2019年1月~5月

(二)项目内容

项目期间,学生将作为伯克利全日制学生注册,可从伯克利开设的大量本科课程中修读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体验美国公立名校的学习氛围。课程结束后,将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颁发官方正式成绩单。

根据每门课的课程量,学生每学期可以修读10学分Regular课程和2学分Extension课程。

Regular课程链接见:http://schedule.berkeley.edu/

Extension课程链接见:http://extension.berkeley.edu/search/publicCourseAdvancedSearch.do?method=load

Business专业同学也可在如下11门Hass商学院课程中修读其中2门(每门课为3学分),和其他国际生一起直面世界顶尖的学术理论和理念:
   Problem Finding, Problem Solving;
   Data and Decisions;
   Social Media Marketing;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ial Strategy;
   Entrepreneurship Workshop for Startups;
   Opportunity Recognit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in Silicon Valley;
   Leading People;
   Marketing;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Microeconomics Analysis for Business Decisions;
   Special Topic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四、项目参考费用

18,470美元/学期

说明:此为2018年秋季学期实际项目费用,春季学期项目费用会在海外大学公布后进行更新。项目费用包含基于人文社科学院下的学费(10学分Regular课程及2学分Extension课程,哈斯商学院课程费用较贵,具体详询SAF指导老师)和SAF项目管理服务费。住宿和保险SAF会另代为安排,学生另需自行准备签证、个人零用费用及机票费用。

签证类型:F-1学生签证。SAF将对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提供签证指导及签证支持。

往返机票:拿到伯克利录取通知书后,SAF将通知学生自行购买机票,机票费用由学生自理,SAF会为学生提供落地接机服务。


五、报名截止日期

四六级成绩合格的学生须在2018年10月15日17时前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系统提交申请(系统后台审批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12时,请学生及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批进度);申请材料须在2018年10月20日12时前提交给SAF负责老师。

雅思或托福合格的学生须在2018年10月28日17时前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系统提交申请(系统后台审批截止日期为11月2日12时,请学生及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批进度);申请材料2018年11月5日12时前提交给SAF负责老师。


六、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本部怡远楼411)

梅老师

电话:67605729

邮箱:meilin@suda.edu.cn

SAF咨询:

国际项目上海办公室 黄老师

电话: (021) 66099952 / 66099956 转502

QQ:3011902287

邮箱:shanghai@safabroad.org


备注:

此次入选的学生可申请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  及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

学生如申请SAF其他学期交流项目,请事先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自行申请 / 项目名称:SAF*****项目)并上传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中文成绩单/语言成绩,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语言成绩等)。需经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系统中初审同意,后续才可向SAF提交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