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国际交流]学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734

 各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国际处签署的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流。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学校简介

奥克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以下简称“奥大”)建于1883年,是新西兰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也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和研究,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奥大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也是南半球顶尖大学中实力最强,认可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奥大的教育学、解剖与生理学、运动相关学科、法学、英语语言文学、哲学、心理学、土木及结构工程学、会计与金融学、发展研究、现代语言学、护理学、商业管理学、统计学与运筹学、数学等学科在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前50位。


二、报名条件和申请流程

(一)报名条件

1. 苏州大学在校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大二、大三及研二可申请,学院专业不限(医学除外),项目结束返校后须仍为我校在籍学生;

3. GPA平均成绩点3.0分及以上(满分4.0分);

4. 语言要求:IELTS不低于6.0(单项不低于5.5),TOEFL iBT 不低于80(写作不低于21)。

(二)项目申请

1. 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络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校际项目, 项目名称:奥克兰大学学期学年交流项目)并上传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成绩单及语言成绩,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语言成绩等)。

2. 被选派学生公示结束后,在指导下完成其他申请流程


三、项目时间及内容

(一)项目时间(以奥大发布时间为准)

第一学期:2019年2月25日~7月1日

第二学期:2019年7月15日~11月18日

可申请项目时间为一学期(指第一学期)或一学年(指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

(二)项目内容

1. 学生可选择由不同院系提供的超过100门专业课程。每学期最多可修60个奥大学分,通常为四门课程。( 一门标准课程每学期为15个奥大学分,150个学时)课程信息了解:www.auckland.ac.nz/sso-courseadvice

2. 可接受跨专业选课,须满足课程基础要求

3. 课程注册开放时间为2018年11月5日,部分课程注册受限(要求较高或名额少):护理学、生物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和会计课程

4. 部分课程要求提供作品:艺术学、建筑学和音乐学

 

四、项目费用

(一)奥大学费:11,655纽币/学期

(二)保险费:约310纽币/学期

 (三)校内住宿费:221~355纽币/周(含水电和无线网络)

注:奥大学生宿舍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申请入住校内宿舍,宿舍申请网站:www.accommodation.ac.nz 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5日。建议学生可先提交住宿申请,在定金缴纳截止期前交付定金(750纽币)即可保留宿舍房间。如因签证原因无法成行,定金可退还。


五、报名截止日期

学生须在2018年10月28日17时前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系统提交申请(系统后台审批截止日期为11月2日12时,请学生及时关注系统内的审批进展情况)


六、项目咨询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本部怡远楼411)

梅老师

电话:67605729

邮箱:meilin@suda.edu.cn


备注:

此次入选的学生可申请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  及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关于奖学金信息研究生可查询http://yjs.suda.edu.cn/html/173/14172.html,或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6522 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