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并组织国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黄小波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421

2020930日上午,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工作例会,学院领导镇学初、王欣、汪维鹏、黄小波、许国强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处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副书记吴德建和纪工委书记李伟文等领导到会指导安全工作。

    首先,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黄小波汇报了药学院2019-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和国庆节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

与会领导和教授就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对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风险防控、规范慢病毒和生物样品处理操作、加强本科生安全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邹学海书记对药学院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提前布置,常态化治理;安全责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加强巡查和督促;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从严落实实验室安全奖惩制度。

魏永前处长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娄勤俭书记对加强高校危化品管理的指示,提出要加强对私自采购危化品的管理,严格规避课题组危化品采购中开具虚假采购清单等潜在风险;后续要彻底对过期废旧试剂的处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强调,要按照学校部门和学部领导要求,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奖惩制度;学院适时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和破解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

会议结束后,医学部和药学院相关领导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分组对药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