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云轩楼空调规范使用和开启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黄小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050

各系、研究室(中心):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为保障相关设备安全、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内空调规范使用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夏季空调规范使用和开启申请相关实验通知如下:

一、空调开启条件和审核

(一)【实验室】必须开启空调的特殊实验室主要包括净化室、超低温冰箱储存间、细胞房、动物房、高温烘箱室、易燃易爆品存储室以及其他需要恒温保障的实验室等,由课题组通过“腾讯在线文档”提交开启空调的申请并明确开启空调房间的防疫责任人,经学院严格审核把关后,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核汇总,报校防控办审批后开启。

(二)【非实验室】必须开启空调的有恒温恒湿要求的场所(非实验室),课题组通过“腾讯在线文档”提交开启空调的申请并明确开启空调房间的防疫责任人,经学院严格审核把关后,报校防控办审批后开启。

(三)其他场所的空调开启条件为室外温度达到30℃及以上,由学院自行掌握。

二、云轩楼空调类别

场所类别

空调类别

新风系统

排风系统

实验室、办公室、公共场所

多联机

部分实验室和空间

分体空调






三、空调使用规范

(一)多联机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宜保持一定的外窗开度,有新风系统或排风设备的要开启,保持场所空气流通;分体空调使用过程中宜保持一定的外窗开度,楼道有排风设备的应该开启,保持场所空气适当流通。

(二)课题组防疫责任人须做好进入空调房的人员体温检测,进入前做好足底及手部消毒并佩戴个人防护用品。

(三)空调房内应避免人员流动过频、集聚等情况,课题组防疫责任人须管控好室内人数,人员应适当隔开,间隔距离保持1.3m2m(人的呼吸区范围)。

(四)空调开启后在空调房间、空调送风系统以及空调机房内,不应采取任何化学药剂消毒,公共场所按正常要求消毒。

(五)课题组防疫责任人应配合空调维保单位对定期对空调过滤网(器)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六)非特殊场所的空调温度设定应不低于26℃,人员全部离开时,必须关掉空调开关。

四、空调使用监督

学院师生员工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空调使用规范,相互提醒,加强监督,学校防控办将不定期检查空调使用情况。

五、申请相关事项

请课题组57日(周四)下午2点前,填写“腾讯在线文档”完成进行申请。


药学院办公室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