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导推进会

发布者:宋雪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233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责任和重要性,学院于6月24日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导会。出席会议人员包括: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药学院领导班子。

会议期间,黄小波副院长对药学院近期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总体汇报和介绍,包括安全工作的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陈美副处长对实验室安全近期工作进行指导,包括建立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与分类分级试点实验室;毕业生离校实验室相关工作交接及建立定期安全巡查机制。


魏永前处长讲话强调,安全工作要做到不忘初心,标本兼治,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在工作中,精准辨识危险源、危险因素、危险特性等,实施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转变。



最后,钟志远院长对本次工作指导推进会做总结发言。钟院长强调,安全工作乃重中之重,是保证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院发展和建设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