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博士培养项目

发布者:滕昕辰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2838

项目介绍:

1.      项目实施单位:苏州大学药学院

 

2.      留学单位: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爱尔兰医科大学)

 

3.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攻读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RCSI博士学位48个月(获RCSI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生(获苏州大学学位)6-24个月

 

4.      选派方向: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血管生物学、免疫学与感染疾病

 

申请人条件:

1. 攻读RCSI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须为苏州大学优秀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1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一般为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须为苏州大学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1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3. 申请人“留学专业”为“药学”专业。

 

4. 申请人员需达到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具体参考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0

 

资助内容:

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规定执行。

 

申报、选拔及派出流程:

1. 2022515日前: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申请人自行联络苏州大学药学院,并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所取得的学位(提供证明材料,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2)雅思IELTS成绩≥6.5或相当水平(提供证明材料,如英语六级);

3)个人简历(英文)和简明个人职业计划(英文);

4)说明个人申请类别(CSC资助)及方向(在选派方向中选择)。

申请材料请发邮件至:rcsiapplication@126.com

(标题请注明:SU-RCSI+申请类别+申请方向+申请人姓名)

 

2. 202281-810日:苏州大学药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和面试,确定推荐人选。

 

3. 2022830日前:学校对被推荐人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公示,将经公示无异议的被推荐人材料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4. 2022910日前,被推荐人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8)准备好相关材料,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填报。其中,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5. 202210月:公布录取结果。

 

6. 20231月:人员派出。

 

注:具体派出事宜将根据疫情形势进行调整。

 

联系方式:

项目具体内容请咨询药学院

联系人:滕昕辰老师

电子邮箱:xcteng@suda.edu.cn

 

附:双方学校简介

苏州大学药学院

苏州大学药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49年原东吴大学药学专修科,2000年并入苏州大学,2005年成立药学院。现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3个本科专业,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专业硕士和生物医药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本、硕、博及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药学学科是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有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药学、临床药学等7个二级学科。建有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学科综合训练中心、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3个校级科研机构。2019年药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全球排名跻身前1.4‰药学学科在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列世界前100位和中国前5名,US News 2021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国内第12和全球第110,汤森路透全球制药领域最具影响力科研机构前10位。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爱尔兰医科大学)

 


爱尔兰皇家外科学医学院(RCSI)位于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Dublin)的腹心地带。都柏林是爱尔兰最大的城市,也是爱尔兰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

RCSI成立于1784年,已有238年的历史,设有医学部、物理治疗部和药学部。RCSI是世界知名的从事医学和医疗健康从业人员教学和科研的大学,爱尔兰最大的医学院校,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进入全球2%,在爱尔兰并列第二。该校毕业生来自97个国家,约有75%的在校生来自80多个国家,具有高度的国际化教育程度。RCSI在阿联球和巴林等地设有三个海外分校,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州大学、塔夫茨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优医学院等世界知名大学进行学生实习和合作培养。杰出校友有爱尔兰前总统玛丽·罗宾逊、玛丽·麦亚烈斯,马来西亚前最高元首苏丹拉贾·图恩·阿兹兰·沙阿、苏丹沙拉胡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法国微生物学家路易·巴斯德博士,英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西马斯·韩力教授和印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蕾莎女士等。

RCSI药学院在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学、神经科学、肿瘤生物学、血管生物学、免疫学与感染疾病、基因组学等领域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学校教学科研高度国际化,科学研究成果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近5年在NatureNature MethodsNature Genetics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LancetBMJ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EMBO JPNA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50余篇,论文引用14000多次,论文引用在爱尔兰排名第一。其研究对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欧盟等决策机构进行医疗决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