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药理学系、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沉浸式主题实践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286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激励和动员药学院党员们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827日,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药学、药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党日活动,通过进行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了解我党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争史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红色基因、强化新时代使命。还参观了新时代乡村,深入到城乡基层、感受其发展成就、激励党员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学院党委书记王欣,院长钟志远、中药系、药学系、药理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员教师们参观了苏州张家港市渡江胜利公园。在“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先烈,祭悼哀思”的五项仪式。奏唱国歌,选派四名党员向纪念碑的英雄们敬献花篮,然后由王欣书记和陆叶书记分别整理缎带。党员们向英勇牺牲的英雄们三鞠躬,献上崇高的敬意。党员们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时,每位党员声音响亮,铮铮有力,表达出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的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的信心。最后,全体党员依次瞻仰渡江战役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最后进入“信仰之脊”展馆参观学习,观看视频、图片和丰富的实物展览。

随后,党员们来到张家港市的河阳田园肖家巷非遗村,这是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村。肖家巷是一个创新农文旅融合,洁净静谧、优美宜人的美丽乡村,用“为民”的主音符奏响精神文明建设。干年河阳古城遗址就在此,还留下了诸多人文故事和历史遗迹,还拥有河阳山歌、河阳宝卷、河阳庙会、河阳西施糕及菊花酒酿制技艺等18项国家级、省级和张家港市级非遗。这里真的是一幅生态、宜居、和谐、幸福为主色调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参观后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积蓄力量,扎实努力工作,为苏州的进一步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种沉浸式学习,教师党员们收获良多。药学院的各教工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