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忆长征——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徒步研学活动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05

为了促进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并致敬建党100周年,2021424日,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吴江震泽湿地公园开展了“我心向党,忆长征”徒步研学活动

徒步活动.jpg

徒步3.jpg

 

徒步活动用时约1小时。通过徒步各位党员同志体悟了长征时期的艰辛,磨练了意志,树立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心与决心。还邀请50年党龄的老党员交流入党初心,回忆其年轻时度过的艰难岁月,过的苦日子等经历,鼓励年轻党员应不忘我党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怕困难,积极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徒步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蚕桑丝织是中华民族认同的文化标识,并通过丝绸之路对人类文明产生了深远影响。为更好地深入了解蚕桑文化和体验相关手工技艺等,还参观了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使党员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蚕桑的发源、历史和技艺的传承与创新等,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最后,大家还结合中药专业背景,讨论了桑树的药用价值,桑叶、桑枝、桑白皮和桑葚的药用及多用途开发等。 

党日活动.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080235.jpg

 撰稿:陆叶

审核: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