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专家团赴张家港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35

59日,在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的组织与张家港侨联的邀请下,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组建生物医药专家团赴张家港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黄小波、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钟巍、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CEO、药学院兼职教授余强、中科院纳米所研究员程国胜、苏州市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时长军、同宜医药(苏州)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邵军、苏州市苏医生物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茅澄怡以及药学院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张家港政府对专家团的到来高度重视,举办侨聚港城 智汇发展苏州生物医药专家港城行主题活动,张家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军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洁、市侨联主席姜嵘、相关区镇和部门的引资引智工作负责人、企业界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邵军民代表张家港欢迎专家团的到来,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侨界企业家,能够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支持和参与张家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共同携手把张家港建设成为国内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




 

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发言指出,一代代张家港人用辛勤和智慧换来了张家港的飞速发展,铸就了张家港精神,打造了张家港名片。希望高校和地方政府、企业紧紧抓住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各自优势,谋求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研讨交流环节,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他建议张家港发挥已有生物医药产业在绿色化学、酶工程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以化工产业园优势为龙头,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重点发展API、中间体、制剂工业以及CDMO研发。他提出,药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生物医药产业为己任,加强内涵建设,不断为社会输送生物医药创新型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希望能为张家港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大力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交流会上,中科院纳米所研究员程国胜,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CEO余强、苏州汉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军华、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义等生物医药学者和企业家作了专题报告。

 

 

 

活动当天,专家团共同考察了保税区综合展示馆、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以及飞翔医药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