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宋雪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163

为了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检查消防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2022年10月5日晚上,药学院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云轩楼进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药学院副院长黄小波、许国强以及药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处长严明,副处长段永锋、王瑞成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药学院副院长黄小波宣布药学院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云轩楼西侧顿时冒出棕黄色滚滚浓烟,楼宇消防广播响起警报,楼内师生在实验室安全员引导下,用多层湿毛巾捂住口鼻,按就近原则经楼梯通道向楼宇外安全地带快速有序撤离。

应急疏散演练后,全体师生在云轩楼西侧集合,保卫处处长严明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强调了当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同学们在消防演练中沉着、冷静的表现,希望广大师生以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主动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规章,共同守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之后,保卫处消防科的老师对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示范,并组织学院师生有序参加灭火器材的实操练习。

在保卫处的指导和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药学院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