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院士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金雪明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533


101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一行来我院调研,执行院长徐广银,副院长龚政、龙亚秋、钟慧领导参加调研。药学院院长钟志远、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汪维鹏、许国强,以及院长助理、教授代表等参加座谈。王欣书记主持会议。


钟志远院长向詹启敏院士汇报了药学院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交叉与融合创新、校企合作等相关重点工作,希望药学院能在医学院,特别是詹院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瞄准生物医药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引进领衔科学家,在拓展对外合作、交叉创新研究院和国际创新药学院建设、临床药学专业和药学专业博士点申报、国际交流、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詹启敏院士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深入了解了相关情况,他高度肯定了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内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对外拓展校企合作的开放办学思路表示高度肯定。詹院士随后介绍了国家在生物医药创新特别是生物药研究方面的规划与投入、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创中心)建设与药学院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与思考。詹院士指出,苏州市支持苏州医学院建设的重点领域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原始创新的制高点、与临床的结合、学科交叉融合、重大仪器平台等方面,药学院应抓住机遇。詹院士明确苏州医学院将大力支持药学院药学专业博士点和临床药学专业申报、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国际创新药学院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他希望药学院抓住苏州市重点打造生物药一号产业的机遇、在国创中心、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药学可以先行,要坚持主动作为、以人引人、开放办院,开展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重大项目承接能力,更好的引领、服务地方生物医药产业,为苏大进入一流医学院方阵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