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蓓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27

药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

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严肃、及时、妥善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党的纪律的要求,也是党员意识和责任心的体现。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在即,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类型

2021届毕业生党员包括各类应在今年7月前毕业离校的,毕业生党员转出登记应做到应登尽登,应转尽转。

1、毕业生党员在境内已经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的:

1)工作、学习单位建立党委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工作、学习单位党组织。

2)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委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毕业生党员在本校继续学习或留校工作的,如所在党委发生变更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新的党委;如所在党委没有变更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新的党支部。

2、毕业生党员未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在办理人事档案托管手续后,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的,可自愿转出,也可将组织关系继续保留在我校党组织。组织关系保留在我校的,在党员出国(境)前,应及时填写《毕业生党员出国(境)学习保留党籍审批表》,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和相关材料,办理审批备案手续,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学院党委审批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出国(境)留学党员应定期与党组织保持联系,每季度按时上交思想汇报,若出现失联情况,党组织将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置。

二、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具体流程

(一)基本原则

1组织关系转往江苏省内的,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转接,不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其中转往支部信息需提供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支部全称,例如中共**支部委员会,党员需在系统转接完成后,主动联系接收方党支部管理员在系统中确认报到,确认报到后才能最终完成转接流程。

2组织关系转到江苏省外的,除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转接并打印《党员登记表》外,还需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其中介绍信抬头信息需具体统计到区县及以上党委组织部或者具有预备党员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党员本人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到接收方党组织转接组织关系,并将介绍信回执交给学院党委。

(二)具体流程

1、毕业生填写信息。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下文简称《登记表》)。《登记表》分为“内部转移”、 “江苏省内”、“江苏省外”三个子表:

1)“内部转移”指毕业生党员仍在本党委、党工委继续深造或工作,以及因出国(境)留学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校。

2)“江苏省内”指党组织隶属关系在江苏省内的接收单位。

3)“江苏省外”指党组织隶属关系不在江苏省内的接收单位。如:江苏省以外县级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江苏省以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党(工)委、党委各工委(省外高等院校)、国资委党委;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中央一级人民团体的机关党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及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境内企业党委(直属党委);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及其省级分支机构(派出)机构党委、直属单位党委;铁路、民航系统党组织;兵团党委及各师党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师(旅)或相当于师以上政治部或其组织部门等。毕业生党员应查看录用(录取)通知书并向接收单位党组织询问“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名称,确保准确无误。

2、支部书记整理审核,63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反馈党委审核。

368日前,党委审核后再次下发支部,各毕业生党员复核。

4621日前,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领取纸质介绍信。

5830日前,毕业生党员自行落实组织关系事宜,预备党员要及时向转入党组织主动表明身份,以便转入党组织继续培养考察,按时转正。

6830日前,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要及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第3联(转入党组织经办人签字,盖章,镰刀斧头章)拍照原图返回bpeng@suda.edu.cn。照片请保存至2021年12月。

祝各位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

附件: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xls

                                           药学院党委

                                     2021526日